我推就是坠棒der

小号|麦团全员吹|妮可罗宾我老婆|拒绝tag小👮

捏的依次是俄尔甫斯,欧律狄刻,达芙涅,厄科,阿喀琉斯,帕特罗克洛斯,以及私心的厄里斯

希腊神话中印象最深的悲剧就是这几个了

忠于爱情的天琴座…我一直觉得俄尔浦斯是自带悲剧光环的艺术家,包括他让自然万物甚至神明们都失神的音乐,他和欧律狄刻也是因音乐而起,要说被命运戏弄的痴情人,丘比特那对有多甜这对就有多惨。顺便如果有喜欢爵士乐和音乐剧的我在这里安利一下Hadestown,以这对为主故事线的音乐剧(我吹爆Patrick Page和Amber Gray,这部的原卡都是百老汇大腕),里面赫尔墨斯是narrator,冥王夫妇是支线,还有命运三女神的嘲讽…没耐心看音乐剧的也推荐听Way Down Hadestown和Our Lady of the Underground这两首

厄科和达芙涅的故事都是两个爱而不得的极端,只不过一个是被惩戒无法表达爱意,另一个是被厌恶的人/神表达爱意太超过了…小时候即便再喜欢阿波罗我也依然佩服达芙涅宁可变成月桂树也不要接受阿波罗(而且她可是要追随你妹妹脚步的人啊阿波罗?)私以为达芙涅是个以常人目光而言非常好看的大美人,不然也不至于吸引得阿波罗这么死缠烂打直到人家变成树了还不放过(尽管丘比特恶作剧也是一个原因)。小时候也非常心疼厄科,虽然她也被描述成爱嚼舌根所以被赫拉惩罚,但是个可怜的孩子(和被变成蝉的Tithonos一样惨orz)

厄里斯就完全是私心了,这种挑起纷争有分量有能力让三个那么有威严的女神都只为了个苹果就开始争起来的她简直太有魅力太戳我了

阿喀琉斯和帕特罗克洛斯的关系应该是最有争议的了,但我认为他们之间就是爱情。帕特罗克洛斯是阿喀琉斯加入战争的原因,即便知道自己会死也依然要为他复仇,帕特罗克洛斯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阿喀琉斯之踵。

顺便推荐一下与希腊神话多少有那么点关联的这两首歌:

Achilles Come Down - Gang of Youths   

Greek Tragedy - The Wombats

评论 ( 4 )
热度 ( 124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推就是坠棒der | Powered by LOFTER